粮仓里的璃璃子

第六章.嫂子?我可以!我好了!冲!

避雷提示,请点这里 !ヾ(゚∀゚ゞ)

不喜误入!一定要看↑↑↑



💕以上,正文开始💕




        好不容易将门外那个倒在地上的男人拖进家里,夏暖此时已经累得有些脱力了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甩甩手,夏暖又转身去卧室里找医药箱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将带过来的医药箱从房间翻出来,拿到客厅里正躺在沙发里的男人身旁的茶几上。夏暖从里面拿出退烧药,又找了找退热贴,去厨房里接了一杯温水端过来,才慢慢地扶起正烧的迷糊的男人吞下药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折腾了这么久,好在男人吃药时还有一点模模糊糊的意识,倒是没有让夏暖太过难办。 

        给男人吃了药,夏暖又撕开退热贴,撩开他汗湿的刘海,给他贴在额头上。 

        看着男人发烧烧成这个样子昏迷过去,夏暖不由得有些吐槽,“这是怎么照顾的自己呀?烧成这样居然都不吃药……” 

 

        念叨着,夏暖这才得了空,拿着消毒酒精给自己处理手肘上的擦伤。 

        伤口破了皮,酒精用棉签这一沾上去,刺激地怕痛的夏暖不由得有些尖叫出声:“啊!嘶……痛痛痛!” 

        正在给伤口消毒的夏暖余光注意到沙发上的男人,因着自己刚刚的声音,被扰得即时是在睡梦中也不由得皱了皱俊俏的眉头。 

        偏头,她有些抱歉地咬住嘴唇,遏制住自己的痛呼。三两下地消毒之后,简单的上了点擦伤药,用纱布包好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处理好自己的伤口后,夏暖这才闲下来,无所事事,用没有受伤的手撑着头,有些好奇地观察着躺在沙发里睡着的男人的外貌。 

        沙发上的男人刚皱起来的眉头,还没有完全地放松下去,眉间有着浅浅的两道痕迹,显然,这是一个严肃地经常皱眉的人。 

        男人额间的刘海稍长,又因为发烧出汗,夏暖刚刚又撩开头发贴了退热贴,此刻有些凌乱而又软软地贴在额头上。 

        一双眼睛紧紧地闭着,睫毛纤长,睡梦里,微微地颤动着,睡得有些不安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夏暖回过神来,为自己沉迷于观察别人外表的痴汉行为有些汗颜。 

        起身,去房间里抱出来一条薄毯,轻轻地给男人盖在身上后,夏暖也有了些困意,又不放心还烧着的他。 

        想了想,夏暖又回卧室拿了一个抱枕和一条毯子。将客厅的灯关掉,只留了一盏微弱的落地灯,又将毯子在身上裹了裹,放好抱枕,夏暖将就着在男人躺着的沙发转角边摆放的单人沙发里,窝着睡了。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不知到过了多久,王杰希迷迷糊糊地醒来,从沙发上坐起身时,还有些搞不清楚自己在哪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这里不是我家,我在哪?我记得我是从战队回来了,待会还要去学校接……!! 

 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借着落地灯微弱的光观察着室内,偏头,突然就被沙发上的蜷缩着的一团吓到了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那是什么?应该……是人吧?那我……现在是在他家?这是怎么回事…… 

 

        回过神来,王杰希心里涌过了许多想法,甩甩头,他觉得自己还是有必要去问问清楚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刚发过烧,虽然吃过药,但王杰希此时的体温还没有完全降下来,有点低烧,脑子里也还是晕晕乎乎的,四肢有些酸软的无力。 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掀开盖在身上的毯子,忍着不适,起身走下沙发,向转角沙发里窝着的一团走过去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夏暖蜷缩在沙发里,显得很是娇小,像一只小动物一样。没有束起来的头发散开着,一些不安分的发丝还黏在她肉肉的脸颊上,有些娇憨。呼吸浅浅的,好像还在做着美梦,嘴角带着甜甜的笑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低头看着睡着后,这样安详美好的女孩子,就突然给了他一种很柔软的感觉,心里软软的,脸颊上也不知道是烧还没退还是怎么的,有些热意。 

        伸手捂了捂脸,王杰希用冰冷的手指给脸颊降降温。他按耐住心情,撑着沙发,俯下身,伸手轻轻推了推女孩的肩膀,“醒醒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嗯?”夏暖眼皮动了动,为美梦被打扰有些心烦,睁看眼,看着眼前放大的男人的脸,被吓了一跳,“你……你是谁?怎么会在我家??!” 

        话说完,夏暖定定地看着眼前眼睛一扎不扎的男人,过了一会儿,迟钝的神经终于反应了过来,双手合十,低下头,抱歉地说:“……对不起!我刚醒,还有些懵……那个,你发烧了……” 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看着短时间内,夏暖这有些滑稽的反应,有些忍不住。他收回还撑在夏暖躺着的沙发上的手,虚虚的握了握拳,捂在嘴边假装咳了咳。 

        偏过头,王杰希压制住有些上扬的嘴角,可是,话里的笑意,还是不住地漫了出来,“咳咳……是这样吗?” 

        夏暖看着王杰希的反应,听出来他话里的笑意,脸色一红,赶紧尴尬地从沙发上起身。走到一边,将客厅的灯完全打开,伸手薅了薅睡乱的头发,走过来看着王杰希,她尴尬的笑了笑,开口解释,“对,我给你送东西过来着,结果你刚开门,就倒下来了。后来我摸你额头,才知道你是发烧了,因为对你家不熟悉,所以,我就自作主张地把你带回来了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听着夏暖的解释,不动声色地注意到了夏暖受伤的手肘。 

        纱布是新的,是因为我倒下来的原因磕到的吗? 

        心里推敲着,王杰希面上自我介绍道,“你好,我是王杰希。”说到这,他向看着夏暖,伸出了手,继续说道,“还没谢谢你的帮助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对于王杰希这有些跳跃的话,夏暖也没去多想,也伸手和王杰希回握后,松手说道,“我是夏暖,也可以叫我夏夏。是你今天新搬过来的邻居,几个小时前去找你,就是想给你带点见面礼来着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听夏暖说到这,王杰希看了看窗外,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,估计此时已经是后半夜了。这时,烧的有些迷糊的脑袋终于反应了过来,想起被自己忘记的事,一双眼睛微微睁大,急匆匆地转身往门口走去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的眼睛很漂亮,睫毛纤长,灰粽色的眼瞳深邃,瞳孔深处,好像坠满了星星一样,但是,他的两个眼睛并不对称,左眼比起右眼似乎要大上一些,看人的时候,很严肃的样子。 

        此时,夏暖看见王杰希一双眼睛因为吃惊,睁得有些诡异,眼睛的比例此时有些突出,漂亮的瞳孔里,有些焦急。 

        看着他急匆匆地转过身,夏暖有些担心地跟在后面,边走边说,“你烧还没退,要不要再休息一下?” 

        走在前面的王杰希步伐飞快地往夏暖对门的自己家赶,走到门口打开门时,发现自己家的门已经锁上了。 

        夏暖在后面,看见门是关着的,还有些奇怪,我记得我当时并没有关门啊?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看着紧闭的门,顿了顿,抬手敲了敲门,没人应。低下头,又摸了摸裤袋,手机也没有带出来,只好回头看着跟在自己身后,一脸奇怪地看着他的夏暖,询问她,“夏暖,麻烦你借一下手机,我打一个电话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啊?好的。”夏暖尽管有些疑惑,还是回屋,把手机拿给了他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接过夏暖的手机,先打了一个电话号码在界面里,拨通之后又挂断,对夏暖说,“我刚给我的手机打了一个电话,作为谢礼,下次有空请你吃饭,以后有事也可以用这个号码联系我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夏暖也不推辞,想着这样也可以两不相欠了,还可以多一个朋友,点点头回答,“好。” 

 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这边得到了夏暖的回应,微微冲她点头,又拿起手机打了一个电话。 

        等了一会儿,那边接通了电话,王杰希心里松了一口气,对电话那边说:“出来开门,我在门外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将电话挂断后,就将电话还给了夏暖。 

        因着这一个电话打过去,很快,屋里就出来了一个初中生模样的小妹妹。 

        小妹妹打开门,看着在门口站着的一男一女。她并不知道王杰希和夏暖他们是因为才刚睡醒起来,所以有些“衣衫不整”,此时,看着他俩,有些惊讶地愣住了。 

        也不知道她到底脑补了些什么,很快,小妹妹眼珠子嘀溜儿一转,接着,就一脸笑容地开口了:“老哥,你回来啦!我就说你怎么不来接我呢,回来也不见人,原来是见嫂子去啦!” 

        夏暖被这个小姑娘的发言惊住了,一脸惊愕地张大嘴,想要开口解释。王杰希却先她一步地开口了,话语声极其严肃:“王杰薇,你作业做完了?这么有闲心?知道管你哥的事情了?” 

        王杰薇被王杰希的质问三连,训得一脸委屈,咬咬唇,刚想要开口反驳,又被王杰希打断了,“这是你夏暖姐姐,是今天才搬过来的,我的新邻居。之前我发烧昏迷,是她照顾的我。” 

 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也不知道为什么,给王杰薇解释清楚夏暖的身份后,感觉心里充斥着淡淡的失望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因着不想让王杰薇太过担心自己,王杰希对自己生病发烧的事并没有怎么多说,只顺口提了一句解释,就一语带过了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王杰薇微微低下头来,抬起脚尖,郁闷地在地面上画着圈圈,又有些担心的埋怨着王杰希,“哦,我知道了。你怎么又……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,已经好了,先回去吧。”王杰希再次打断王杰薇将要出口的话,知道她也是心里担心自己,又抬手安慰性地揉了揉她的头,勾起嘴角,冲抬头的她微微笑了笑。 

        王杰薇看着王杰希虽然脸色还苍白着,看起来情况不怎么好的样子,但是,他依然坚持着笑着安慰自己,微微地有些红了眼眶,伸手抱住了王杰希。 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有些好笑地拍了拍她的背,面上不显,话语里的无奈和宠溺透露了出来:“你啊。” 

 

        兄妹俩现在的气氛很好,夏暖不忍心打断,等了一会了,估摸着两人的情绪已经控制住了,才开口说话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既然你回家了,那我也就先回去了,再见。”夏暖看着王杰希和他妹妹之间温馨的气氛,再一直杵在这里待下去肯定也不大好,跟王杰希打了声招呼,转身往回走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夏暖姐姐等一下!”王杰薇却在这时从王杰希的怀里抬起头来,出口叫住了已经转身往回走的夏暖。 

        夏暖有些奇怪,回身,疑惑地问王杰薇,“怎么了?还有什么事吗?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夏暖姐姐,我是初中生,今年初三了,平时有问题不会,可以找你来辅导我的作业吗?”王杰薇一脸期待地看着夏暖,话里有些不容拒绝。 

        王杰薇先不管夏暖可不可以教她,直接开口,不给夏暖任何拒绝的余地,心里想着,先认识了要到我未来嫂子的联系方式再说,我一个中学生,也是为了老哥操碎了心啊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样啊?之前王杰希用的是我的手机给你打的电话哦。”说到这里,夏暖冲王杰薇抬手,扬了扬手里的手机,“我一般晚上有空,你可以打我电话问我,还可以直接加我QQ微信什么的,我都是这个号码绑定的账号呀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夏暖又冲她扬起了一个微笑,说道,“对了,我已经大四啦,虽然是艺校生,但是,初中生的题目我还是可以教你的。你有空的话,可以先联系我看看,我在家的话,你可以直接来找我的哦。对了,我这样叫你可以吧,薇薇?没什么事的话,我就先回去啦?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好!夏暖姐姐再见!”王杰薇扬起头,给了夏暖一个灿烂的笑脸。 

        夏暖看着王杰薇笑得一脸灿烂的脸,心里却突然觉得有些毛毛的。 

        我看错了?明明笑得这么可爱…… 

 

        转回身离开,夏暖这次,终于是没什么阻拦地回家了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低头看见王杰薇还一脸笑容地望着夏暖的家门,脸上继续笑得一脸灿烂。深知她的脾性,此时必然又是在动什么歪脑筋,王杰希抬起手,给了王杰薇的脑袋一个爆栗,“行了,别打歪主意,进屋睡觉去。” 

       王杰薇双手抱头,戏很足地抬头看了王杰希一眼,嗔怪道:“知道了~你又打我头,打傻了你就没有这么可爱聪明的妹妹了!你会失去我的!555” 

        对于自家戏精妹妹很足的“作”戏,王杰希并不想表态,王杰希不想说话。(王杰希冷漠.jpg) 

 

        当你有一个鬼灵精的“戏多小作精”妹妹,你能怎么办呢?你不能怎么办,看着呗:)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回去之后,夏暖在沙发上坐了会儿,看着手机里的提示消息,点开了QQ好友的添加信息。 

        看着资料卡显示的是15岁的小女孩,id是“你的小可爱降临啦!”,当即猜到是王杰薇,同意了她的好友申请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好友申请刚同意,王杰薇的消息就发过来了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你的小可爱降临啦!:爱你.jpg 

        你的小可爱降临啦!:夏暖姐姐,我是王杰薇,我超喜欢你的!( ˘ ³˘)♡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夏暖笑笑,看着手机上的时间,已经是凌晨3点了。 

        估计王杰薇之前是被王杰希打电话从被窝里吵醒之后,才过来开的门。夏暖回复了一个表情包,叮嘱她早点休息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暖夏洋洋:抱抱.jpg 

        暖夏洋洋:你叫我夏夏姐就好啦!3点了哟,薇薇也早点休息吧!好梦哦( ˘ᵕ˘ ) 

        你的小可爱降临啦!:好哒!夏夏姐再见,晚安!啾咪~ 

 

        看着王杰薇回复的消息,夏暖笑笑,收起手机,又将客厅里的医药箱和毯子拿好,放进了卧室里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将毯子收在衣柜里,医药箱也放好后,夏暖就躺床上,继续补觉去了。 

        今天真累啊!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! 

        放松地吐出一口长气,想着,夏暖很快就进入了梦乡。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而另一边的王杰薇,在夏暖的叮嘱后,放下了手机。躺在床上,她心里正盘算着怎么撮合夏夏姐和自家老哥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夏夏姐很合我眼缘啊,人又很好,还照顾了生病发烧的老哥,长得也漂亮,关键是,对我也好好哦…… 

        老哥虽然长得还行吧,但是,他的眼睛也太减印象分了吧? 

        唉……咋家里就我老哥继承父母的样貌,眼睛大小不对称,成了大小眼呢…… 

        优点的话,老哥游戏也玩的很好的,还是职业战队队长……但是,据柳非和我聊天的时候所说,老哥在战队里面好严肃的…… 

        老哥在战队里面,基本上训练里大小事务都要过目才肯放心,负责任是好事,但是……唉…… 

        这么严肃又有点责任心过重的老哥,怎么才能在夏夏姐面前刷足存在感和好感度哦…… 

        好担心啊……只有靠我来了!关键时刻还是得看我王杰薇的! 

        我好想老哥他能早日将那么温柔的夏夏姐取回家啊…… 

 

        王杰薇脑海里想着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,奈何不住困意,渐渐地,也睡了过去。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另一间房间里,王杰希烧还没退完,之前在夏暖家吃过药,已经好多了,但还是有些低烧。 

        这会王杰希正躺在床上,脑海里,还想着下次怎么好好地谢谢夏暖。 

        这次帮了自己这么大的忙,还好来得及赶上明天的训练和友谊赛…… 

        迷糊间,因为还有点低烧,王杰希人还是不怎么舒服,很快也睡着了。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这一晚,三个人,心思各异。隔墙一个梦,一个想法,想的,却都是有关今晚的人和事…… 

 

        人事无常,过段时间,夏暖就没这么悠闲了。G市新认识的朋友,吵的她头疼,所以,抓紧时间,好梦吧……






    我是个废人了,这章本来今下午就该发出来的(。•́︿•̀。)

改了好多次,本来写完就3千多字,强迫症的我不满意,越改越多,5千字,奉上!

求夸! ≖‿≖✧ 



还有,真的,星期六也要上课是真的苟,我讨厌视听语言…(。º̩̩́⌓º̩̩̀).゜

下周星期二还得交三维短剧的分镜剧本什么的……我还没弄,头秃(৹ᵒ̴̶̷᷄﹏ᵒ̴̶̷᷅৹)

综上所述,接下来的一更估计两天后?

(。ŏ﹏ŏ)

所以,等待的时间长的话,字数也会越多(bushi

卑微透明作者,在线求评论,小红心,小蓝手(づ ̄ ³ ̄)づ

评论(12)
热度(115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温柔仅供参考,一切请以生气时间为准。

关注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