粮仓里的璃璃子

第三章.往事随风,可堪回首

避雷提示,请点这里!ヾ(゚∀゚ゞ)

一定要看!不喜误入↑↑↑



💕以上,正文开始💕




        一路上都浑浑噩噩的,夏暖也不知道自己想了些什么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车子很快到了夏暖家租住的小区,天色渐晚,小区门口的路边,稀稀疏疏的亮着几盏灯。 

        在保安室登记好出入记录,张新杰开着车进入了小区,在夏暖家楼下的停车场停车。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下车之前,张新杰偏过头来,没有说话,深深地看了夏暖一眼。 

        夏暖有些莫名其妙,她看不懂张新杰眼里的情绪。 

        透过他戴在鼻梁上的眼镜,夏暖看到,镜片后面那双漂亮的灰蓝色眼睛里,有迷茫,有惊讶。处于这些情绪里面,更多的,还是她说不清道不明的深邃。 

        这可把夏暖难倒了,张新杰到底想要表达什么啊? 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额……怎么了吗?我脸上有东西?”夏暖尴尬地笑了笑,疑惑地扣了扣脸颊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张新杰还是没有说话,收回看着夏暖的目光,抬手推了推眼镜,嘴角又带着那礼貌的微笑了,“没什么,下车吧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???” 

        这是什么操作?夏暖有些懵逼了=_= 

 

        眨眨眼睛,看着张新杰转身下车,夏暖也解开安全带,匆匆的跟在张新杰身后下车了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在后备箱里拿出夏暖的行李箱,张新杰就领着夏暖上楼了。 

        夏暖跟在张新杰身后,抬头看着比自己高出半个头的张新杰的背影。 

        头顶的路灯给张新杰的发顶撒下了一层淡淡的光晕,有些朦朦胧胧的不真实。夏暖又想到他刚刚奇怪的反应,表示不能理解。 

        想不通,索性也不再去想了,这是夏暖一贯做事的原则。 

        本来生而为人,努力活着就已经很累了,还去想那么多干什么呀。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两人走过来的一路上,都没有再说话。 

        在电梯间停下,上楼的电梯,门都是关闭的,上方的显示器里,电梯还在30几楼,正在上行中。 

        张新杰按了电梯后,和夏暖一起站着,静静的等着电梯下来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沉默的气氛又一次在两人之间蔓延开,与之前不同的是,这一次的氛围,有些压抑。 

        就宛如溺水的行人一般,夏暖觉得胸口有些喘不过气来。 

        好在,这次开口打破沉默的,是张新杰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我父亲经常会过来找唐教授拿研究报告,我也帮忙拿过几次,所以……”张新杰顿了一下,想了想,侧头看着站在身旁的夏暖,开口解释着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哦……我就说嘛,你刚刚不说话,我还以为怎么了。”听着张新杰的解释,夏暖心里有些如释重负。她还以为是自己做了什么,让对方不高兴了呢。眼下,见张新杰开口了,夏暖的话匣子也打了开来,“感觉我都不是夏家的人了,连自己家在哪,都还找不到,真丢脸啊,嘿嘿~” 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叮——”电梯正好到了,打断了张新杰将要开口的话。 

        这个时间,估计是上班族刚下班,还没有到家的原因,所以,打开的电梯里,并没有人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两人一起迈步走进电梯里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唐教授他们一般都比较忙,哪怕是我父亲,我一年也见不到几次。”张新杰看了身边的夏暖一眼,抓着手边的行李箱,接上夏暖刚刚的话,“再加上你之前都在国外,很少回来罢了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夏暖跟着走进去后,两人并肩站着。她点点头,对张新杰说的话有些感叹,“也是哦。我也好久没看见张叔叔了。之前过年回来的时候,张叔叔还远在C市考察呢。他们这些大学者啊,在研究上,兴致上来了的话,几头牛都拉不回来。废寝忘食地钻研,这都已经是通病了!” 

        说到这里,夏暖深有同感地谈了一口气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张新杰对于这个稍许有些沉重的话题,没有接话。一边按下37层的电梯,一边岔开话题,说道:“这样啊,还请容我冒昧的问个问题,多多包涵一下了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没事,别那么客气,叫我夏夏就好啦。你想问什么直说就可以,我不介意的。”夏暖抬起头冲低头看过来的张新杰笑了笑,“我这个人吧,比较讨厌弯弯绕绕,也懒得费脑,有事直说就可以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虽然知道这个话题有些涉及隐私,但张新杰的内心里,就是有些迫切地想去了解夏暖,想要知道有关于她的事情。此刻,他好像有些知道,自己这么反常的原因了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一路上整理了那么久的思绪,张新杰在了解自己心里的想法之后,已经确定了自己的目标和将要做的事。 

        所以,此时,他直接开口就问夏暖了:“你之前怎么会出国呢?据我所知,国内的学校也挺不错的,比如QH大学,还设立有专门的艺术学院。”说到这里,他话锋一转,嘴角又隐隐有些笑意,“反正,我是不会相信你出国是为了深造的哦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对于张新杰这有些犀利的话,夏暖有些愣住了。但是,是自己有言在先,张新杰的问的问题,也不是什么不能回答的事。所以夏暖也没有介意,回答道:“这个啊,那就有些说来话长了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抬头,电梯门上方的显示器正好显示电梯上升到33楼了,她索性直接开口对张新杰说:“待会到我家里坐坐吧,我慢慢给你说。只要你别嫌弃我话多就行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不会,夏夏。”似乎思考了很久,也好想没有,张新杰最后的两个字,颇有些意味深长。 

        此时,“夏夏。”这两个字说出口,也更加坚定了张新杰心中的想法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嘿嘿,这个名字顺口吧?”夏暖笑笑,听到张新杰叫自己夏夏,瞬间觉得两人的关系拉近了一大堆,亲近了好多,纳入朋友的范畴了,还颇有些感叹的对他说,“这还是他给我取的呢。他这一天天的,也真是没大没小啊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说到这,夏暖也没再开口了。可是,她刚刚抱怨的话里,提到的“他”,让张新杰很是在意。心里就跟猫挠似的,痒痒的,不得所求。 

        但是,刚刚才问过夏暖的隐私,她还没开口说明原因,现在再问,就显得有些操之过急了。 

        压下心里的思绪,张新杰心里给了自己一个原因。 

        没有关系,夏夏,我们来日方长。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电梯到了37楼,张新杰提着行李箱,和夏暖并肩出了电梯。边走边对夏暖说:“前面就到了,3707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哦哦,好的。”夏暖点头,和张新杰走到了3707门口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从口袋里拿出钥匙,开了门。进去之后,张新杰伸手打开了设立在门边的灯的开关,客厅里,随着“啪!”的一声,满室都是亮堂堂的。他回过身来,让还站在门口的夏暖进屋。 

        又侧过身,打开鞋柜,从里面拿出两双拖鞋,递给夏暖一双,自己低下身来换好鞋。将手中的行李箱靠着门边的墙放置好,张新杰侧头对还在换鞋的夏暖示意道:“先坐下来再说吧,我们还有很多时间。” 

 

        夏暖看着张新杰这一系列极其熟练而又自然的动作,将她安排得明明白白,俨然就跟在自己家似的。边换鞋,边还有些楞楞的,回不过神来。 

        怎么感觉我就跟进了他家一样的啊啊! 

        张新杰对我家的情况也太熟悉了吧!! 

        我不配在自己家坐着了555……… 

 

        等夏暖回过神来,手心里已经捧着张新杰刚从厨房倒过来的一杯温水,在客厅里的沙发上和张新杰面对面地坐着了。 

        看着已经坐在自己对面的单人沙发上,双手抱臂,好整以暇地坐着,眼睛却又一直定定地看着自己的张新杰,夏暖此刻颇有些感慨的叹了一口气。 

        好吧,都准备得这么充分了,我说还不行嘛:) 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事就有些说来话长了,我们还是从头说起吧。”夏暖没有注意到,自己的手已经开始偷偷地捏着水杯。她的脸上还是那副看起来已经毫不在意似的微笑,“那还是在发生的2019年的事情了。那年我刚中考结束,15岁的年纪,难免有些贪玩吧……” 

 

        听着夏暖缓缓的叙述,出国的原因娓娓道来。张新杰脸上的神情,越来越凝重,甚至还隐隐有了点讳莫如深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听到了一个,彼时发生在荣耀职业圈里,最灰色的故事。 

        当年,尚且年幼的女孩,不谙世事。也是第一次见识到了这个社会,处于明媚阳光下的,不为孩童所知的另一面,那是一个不被世人放在明面上,只敢在心里滋生恶意,背后搞小动作的阴暗面。





快夸我!我更新了!ㄟ(ʅ⊙ω⊙)

    我们的宗旨是!

    短小精悍!(●ↀωↀ●)✧


下一更在后天,我爱网课(ㅍ_ㅍ)

沉迷学习,无法自拔

_(눈_눈」∠)_

评论(6)
热度(71)
温柔仅供参考,一切请以生气时间为准。

关注的博客